写篇日记,纪念那个PhD到手的日子(11 Mar., 2011)~

Posted: 3月 18, 2011 in 留学感言-Feeling of Study Abroad.

恩,有一周了,今天周五,上周的周五(11 Mar. 2011)对于我,对于日本对于中国,可能都是一个永久记住的日子。就是那天,老子到达了在学校读书最后的句号,博士,也正是那天,东日本发生了9.0的大地震,紧接着又伴随了10米之高浪的海啸,进而又发生了让大家恐慌,热议的核电站危机,这是一个disaster day,希望东日本能早日从灾难中走出,把日本建设得更加富强民主文明,希望愚昧的中国人能够更加理智的去判断灾害,理性的去使用自己的脑子而不是跟随留言蜚语,让自己的劳动果实转瞬东流。

       显然的一个灾难日,可对于我,却是福日,其一是上文提及的受到学位,其二呢是同天的傍晚时分收到了篇顶级期刊的接收函,其三呢,就是那个地震,以及地震引发的一系列问题对于我和我的朋友没有造成任何损失。

       灾难必定是灾难,人是社会动物,有复杂的网络,这也是自然灾害能在短时间内转化为人为事件的主要诱因,当然作为中国人,这个关系网络更加繁琐,更加密集,其中又包括一些既得利益和投机者的高信息结点。强调这些指向说明,这个博士学位让我花了3年的时间去追随,得到了,本应是欣喜,没被自然灾害所侵扰,反倒被人为事件烦恼,曾几天,坐在办公室,就是敲键盘,从早敲到晚,每个人都要从头解释,感觉就像老师带不同学校毕业的研究生,每个人的背景不同,你需要从不同的角度去达到告知的目的,发现大多数的人还是比较理性的去看待,但是的确有一部分开始亦还是理性或者理性的边缘,后面就变得更为的感性甚至疯狂。就是这样,时间在十指敲打键盘之间快速的流淌了。

      一周,亦不多已不少,人已近不惑,需要更加理性的审视和珍惜生活中的每一天,需要加紧调整回正轨,把丢掉的时间抢回来。感谢这期间的所有理性的,扭曲的和极端的来自于亲戚朋友和家人的问候关心。我深深的感到了亲情友情。谢谢。我返回正轨工作,希望你们也都不要担心了,把心都放在肚子里好好工作幸福生活。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