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可能在日本最后的Golden Week~

Posted: 五月 9, 2010 in 留学感言-Feeling of Study Abroad.
本来是打算Golden Week的后两天写篇日志,纪念一下这个极有可能在日本度过的最后一个黄金周,但是跟正弦曲线似的喜悲转换的确让人没有心情写,还好这几天已经逐渐从那个痛苦和无奈的阴影中走出来,所以提手敲键盘纪念逝去的黄金周~
   黄金周之前一直计划着什么,但是心里总惦记着投出去的两篇论文,还好26号第一篇告诉我接受发表了,于是兴致上来,狠狠玩儿了个黄金周,鉴于50%的按期毕业概率,所以玩得很高兴,去了趟不怎么想去的奈良,又去了一下快玩儿烂了的京都,而且又住在大阪,只是住了新大坂,玩儿得还蛮尽兴,只是比较累,也indicate我满身的肥肉的确是需要减掉一些了~
   3号回来,4号就马不停蹄的杀到中心check Mail看另外一篇投到RSE文章的消息,很不幸,被拒了,很无奈,一个reviewer说是一个worthwhile的工作,只有一些问题需要改就可以发,但是第二个直接就一棒子否定我的工作,以至于把编辑的信转发给老师看,他也跟我说I felt sad too. 当时真是觉得有点不lucky,第一次挑战顶级,就这样告一段落了。随后的几日便都在昏昏晃晃中过去了。 昏晃后想想,却也觉得这至少也是对我的一种鞭策。的确,最近以来,无论是谈话还是开seminar,我的发言都是满具有攻击性,总是喜欢把别人的错误或者我表示怀疑的地方一下子揪住,然后再拉出来讨论个半天,也许这种做风需要改?但却又觉得是搞研究不可或缺的求实精神?或许应该做的是正视一下自己的工作,换一个角度去考虑做的东西的意义和价值。这么想来,这次的Rejection倒还是给大跃进泼了一桶及时的凉水,不管怎样还是需要对两个reviewers以及我觉得像圣经一样的RSE表示一下由衷的敬意~
   从黄金周至今中途有两个工作日,似乎工作也有些延滞,或许是因为假日后的综合症,还好这几天开始收心,想想后面还有一系列重要的事情需要去处理,譬如手头堆积的2篇待投的文章,需要尽快写完的第四只Paper,后续需要开工整理的博士论文,为以后研究打基础的室内试验设计以及让我有点兴奋的维也纳会议。 想想还是需要充实的过好每一天~…
 
  突然想想1981-2010,时间也蛮久艾,一不小心快要30,其实一件挺可怕的事情,心里不觉得老,但是看着数字还是会让人觉得蛮无奈,昨晚不经意间看Friends,看见大家都turn 30的那一集,再想想自己,的确是还有好多心愿没有完成,嘿嘿。 不过在30岁来临之前可能谁都有好多的愿望想要实现,但是可能真的好多愿望不是那么容易实现吧,怎么讲呢,只能踏实的走好每一步,把脚印留下,把后悔抛到日本海里面去,哈哈哈
  时间逝去了就再也追不回来了,幸好还能尽量在关键时刻留下一些大脚印,让我偶尔回首的时候还能看见几只,嘿嘿~
评论
  1. MG说道:

    一般没事吧,不过如果明说了他们都不懂的话,就不用浪费时间了。最怕的是,老板有时候不懂装懂,那就大大地麻烦了。

  2. Chunxiao说道:

    大彻大悟的感觉啊~~~~~~~~~居然又去奈良和京都了……

  3. Sharp说道:

    To GEN:不知道,总觉得我的逻辑和老板的逻辑有差异,我说的结构,我觉得清晰得很,他就说重复,所以第三只也被无情的从20几页贬到10几页的letter了,很烦,觉得需要早点自由,什么时候能自己写文章直接自己就说的算。。。。To, C. Chen. 是啊,又去了,又去了,都要烂了,不过奈良城里面转悠了半天,挺小的,又发现了个五重塔发现了个湖,不过大同小异,京都发现那个明治维新的坂本龙马的墓,不过好多二战的符号,大太阳,汗哗哗的,回来被人指认说黑了很多,哈哈哈。

  4. Jianmin说道:

    而立之年的顿悟啊。不过没有critical 的批判精神,真理是不会明了的。

  5. Sharp说道:

    恩,不过在日本,的确是,真理都是会被他们思维的局限性吃掉~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