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印象—–突尼斯之旅

Posted: 十一月 27, 2008 in 旅行杂记-Travelling

先是做A320到东京,然后又是波音747-400到巴黎,接着又是A320到突尼斯,最后体验了一下螺旋桨式的小型客机,到达我们的目的地,位于突尼斯麦蒂宁市附近的干燥地研究中心,从飞机的级别的变化,很容易让人逐渐的去理解,逐渐的去体会,变化的不仅仅是飞机的好坏,而且变化的也是经济实力的差异,但是出乎我所预料的是,突尼斯比我想象的要好一些,不是满地难民的那种我一直感觉非洲的状态。

中国人,突尼斯是一个伊斯兰的法式国家,有着很传统的伊斯兰习惯,又很亲近法国,突然到这里,住宾馆,人家啊第一句问的居然是不是日本人,然后是不是韩国人,最后问是不是中国人,后来闲来无事儿跟宾馆的服务生聊天,貌似整个宾馆会英语的人超不过10个人,因为大家都是学法语的,呵呵,服务生跟我说,他们这里中国人很少日本人和韩国人相对比较多,所以上来都会问是不是日本人和韩国人,说了这句话,让我觉得有些疑惑,通常来说,无论是哪里,中国人都应该很多,诶,这里也不知道为什么,经过后来几天的到处穿梭考察终于发现了问题的答案,第一呢,中华料理以猪肉为主,但是这里不吃猪肉,第二,这里经济的确不好,没什么钱可赚,而且实际上我们早就已经踏上了这片土地,哈哈。

中国制造,之所以说我们已经踏上这片土地,意思是说我们中国的产品早已经占领了这边的市场,助教结束的时间偶尔会有机会出去转转去他们的第二大城市,当然我觉得还不及我家的县城的水平,进去市场,大概和我家10年前的那种市场一样吧,呵呵,乱七八糟,脏兮兮,然后再看产品,赫然写着中国名牌,没有任何英文或者法语,而且看起来质量并不是很好,比我们国内用的要差很多,呵呵,大概是价格比较低廉,所以这里会进口吧,随后又看见马路边上有个比较好一点的服装店,随眼扫了一下,想都没想我就跟日本人来了一句,这里绝对是中国制造,不想日本人笑笑跟我说,你又把我的梦想打破了,我满会觉得这里不是中国造的呢,随后她冲进商店一探究竟,回来很无奈的告诉我:made in China.中国制,呵呵,看起来她有点失落的样子,我也假装虚伪了一下,我说你们在这里还有挺多二手的丰田车么,哈哈,我们亚洲已经可以占领这里的市场了,她这方才又找回丢失梦想前的感觉,哈哈。

“社会主义”以前总听父母说什么大锅饭的,也没有什么深入的理解,只是会觉得那样省得自己做饭也蛮好,哈哈,这次终于有机会体验了一下“大锅饭”到达那个研究中心后每天中午晚上都是大锅饭,大家吃得一样多,不会考虑你是胖瘦,年龄,食量大小,只给同样量的食物,而且一天只吃两顿中午1点吃,晚上6点吃,所以搞得我每天晚上都要自己做点再吃点,也逐渐理解,大锅饭不是什么好事儿,完全平均不是好事儿,哈哈,后来我问了一下他们这种吃饭方式有多久了,他们也没说清楚,反正是好久了,呵呵,不过我觉得应该也坚持不了多久了,毕竟,看见大家都是吃得不是很饱,而且逐渐的有外国人来,肯定会让他们一点点开化,摒弃平均式吧。这种平均时也不是完全不好,之所以我说不好是因为我还要做一点才吃饱,哈哈,好处是什么呢,大家精神都会很向上,都会很友善,也可能是大家都很穷的原因,没有什么抢劫啊,偷盗之类的事儿,或者说是不多,有种日本社会治安的感觉,可能这也是两个极端的特征,太穷了,太富裕了,社会治安会很好,恰恰处于发展中,社会治安会有些不好吧,比如说中国,哈哈。

总结一句,回到历史课本,回到了中国的50,60年代,呵呵。

评论
  1. yan说道:

    很羡慕你的非洲之行~~~~~~~~~~~~羡慕!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