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保持追梦的激情?

Posted: 十一月 5, 2008 in 留学感言-Feeling of Study Abroad.

最近有些忙,整天在处理着各式各样的事情,有自己研究的,有帮助老师做助教的材料准备的,总之,事情不少,偶尔闲暇会跟朋友打个电话寒暄几句,呵呵,突然猛然间会感到有着一种特殊的变化,也许是我既不用出去打工也不用家里拿钱,不会有经济上的问题出现,所以不会有这种变化吧,变化是带有腐蚀性的,是恶性的循环,我觉得,大多数的人无论是有奖学金还是没有奖学金,开始来的时候都是打算为自己的将来创造出一番辉煌,但是好多现实的压力,或许也不是现实的压力,或许叫做人性的贪婪,会产生一种对物质的欲望,消费的欲望,享受到欲望,所以就逐渐变成用人生最精彩的时间来打工,消耗掉大部分的精力和体力以后用结余下来的一点点时间去享受,抛弃了本来出国的那种追梦的动力,说起来真也是奇怪,接触到的人中,没多少能够保持住追梦的动力吧,呵呵。不过我总觉得我总会是那个例外,哈哈,不过也不算例外,我只是在努力保持,保持着追梦的动力和激情虽然偶尔会有貌似奔三的感觉,哈哈。

评论
  1. Chunxiao说道:

    追梦人,好孩子。呵呵

  2. hui说道:

    加油哦,追~~

  3. MG说道:

    初心莫忘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