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欢迎会哦,终于又当师兄了哦

Posted: 十月 18, 2008 in 日本生活二三事儿~ Life in JAPAN

前两天开seminar的时候,两个老师看了半天日程订下说让大家计划周五也就是昨天的欢迎会,一个是非洲的黑人(我说他是黑人,他非要跟我狡辩他是棕色的,不是黑色的,反正跟我比,他怎么都是黑人),老师介绍说埃塞俄比亚是比较古老的国家,至今还保持着很老的传统,日历和新年和其他国家会有超大的区别,他们的新年是9.11,很有意思的一个日子吧,呵呵,而且不用公元记年的方式,比较有意思,为了让他领略一下东方文化,日本人说我们一起做饺子,起源于中国,然后传到日本,是东方食文化的一种典型代表,无论你去哪儿,说到中国说到吃,大家都会称赞这个好吃,呵呵,之前没有跟实验室的日本人一起做过饭,之前的欢迎会都是去外面吃,可能最近大家手头紧,都要出国,需要省钱,大家说自己做,之前见识的日本人包饺子都是很差今儿,不是片儿饼就是包子,很不中看,而且容易碎掉,但是这次却发现了天大的人才,我告诉她说你是我来日本一年见到的第一个会包饺子的日本人,听这么一夸相当的高兴了,速度一下子快了好多,哈哈。

除了一个新学生之外,又新来了一个印度老师,恩,倒是英语母语,但是那个发音,真恐怖,听得虽说没有日本人那么难听,但是真要是全听懂真还是得认真的听,比较麻烦,讨论了半天印度和中国的政治制度,最后得出的结论是印度政府不是那么powerful, 结论蛮有意思,当然也蛮可笑,想想这种Powerful完全是因为我们只有一个政党么,呵呵,不过明显感觉印度人和中国人有着一种莫名其妙的相似性,都会在有机会的时候伺时提出要求,老师很随便的问了一下新来的学生电脑配了没有,马上印度老师就说自己的笔记本有问题,呵呵,但是提的很婉转,很微妙,以至于一旁听着的我如果是老师都会毫无悬念的考虑给他弄个新的,呵呵,恩,这就是智慧,也是我第一次见识印度人,之前来的DRI的美国老爷子就一直跟我我,见到我就竖着指头说,中国人印度人,都要占领美国的研究领域了,呵呵。

それでは、餃子はおいしかった、パーティーはおもしろかった。

パーティー後で俺も研究や日本語を勉強することや日本での生活を頑張ります。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