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笔记本硬盘烧掉,嘻嘻

Posted: 八月 22, 2008 in 日本生活二三事儿~ Life in JAPAN
最近一直没有办法在家写,主要是因为笔记本硬盘突然罢工,之前一次罢工,我倒是不以为然,虽说丢掉了所有来日本以后旅游拍的照片,不过还好在这个空间里还留下了一些比较经典的,也算损失率小了一些,大概是前段时间放假,天气很热的说,日最高气温估计有35度的样子,加上又是奥运的头几天,电脑间或的运行着,不过丝毫没有意识到会烧掉,因为之前在国内的时候有个东芝,也是夏天在宿舍里面游戏啊啥的,居然也没有什么关系呢,而且,北京的8月中下那种天气,宿舍里几乎每晚上都要冲好几次凉的那种温度居然也没有烧过,没想过来日本以后搞了个IBM,错,严格说是LENOVO, 变了种的Thinkpad,也不知道是质量下降还是什么缘由,居然硬盘会烧掉,不过倒是他们的维修服务很好(估计大凡这种服务都是比较好,之前的女朋友的ACER坏掉,维修区服务也特别周到),但是也有点不尽如人意,给邮来了一块新的Hitachi(之前是Seagate牌子的)的硬盘,然后又邮来了大概有6张CD(why not DVD),让我自己往新的硬盘里面灌系统,然后再把光碟邮回去,真是有点莫名其妙的感觉,理论上应该他们给我灌出一个没有问题的带系统的硬盘么,不知道,他们为什么让我自己灌,或许在中国时候这些也许我会无所谓的接受了,没准儿还会欣喜一下,会觉得真是拿消费者当上帝了,但是在日本,服务至上的这么个环境下,多少有些让人感到莫名其妙,让人感觉没有什么上帝的感觉,因为服务多了一个还需要自己来折腾一下的工序,这个重装说起来时间至少也有2~3个小时之久,很没有考虑我的时间成本问题,这里表示鄙视一下他们的服务,呵呵,大概是改为中国的老总了,服务自然下降了吧。之后一次跟一个在英国的同学聊天,他跟我说他的Thinkpad也莫名其妙的烧掉了硬盘,所以我总是以这种小概率出现的事件来推断,大概是这个牌子的质量在下降。
再次表示对Thinkpad的鄙视,对失去的照片表示悼念。
所以也在计划找个二手店把这个破Thinkpad处理掉。
评论
  1. yan说道:

    表示一下同情,呵呵,前两天我的硬盘竟然也被我莫名其妙的格式化掉,东西都丢的一干二净,呵呵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