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一段话来悼念一下给中国抹黑的一些黑心。

Posted: 七月 21, 2008 in 留学敢言-Dare to say.

今天,这个标题,可能是有些过激也好或者有些出格也好,但是的确是需要把我出离愤怒的感情在这里简单的释放一下。

起因:周日,昨天我们好多人一起去在大阪的中日友好青年交流运动会,听起来名字响响亮亮,但是期间发生的一些各种各样的事情,实在是让我不好意思说我是中国人,说这个意思不是说我真的想这样说,而是,参加这个活动和组织这个活动的一些人实在是让我觉得给中国人这三个字丢脸,之所以不好意思说是想说要跟这种低素质的中国流氓划清界限,我们是中国人,而不是中国流氓。

环境:参加运动会地点,在大阪产业大学体育馆,当天我想大阪府的温度怎么也有35摄氏度以上,基本没有风,组织者为这场运动会租用的场地居然是连空调也没有的体育馆,管内温度相信会是在40摄氏度左右晃悠吧,可能这个我抱怨得多大家会有些质疑,因为通常我夏天出汗的强度比较大,但是这个地方出汗得可并不仅我一个而已,多数人都是汗流满面。领导们开幕式几分钟结束都撤走了,回家吹空调去了吧?诶,无奈小兵们忍受蒸发啊,人需要的是平等的对待! 举办方为我们提供了饮用水,可能与这些饮用水类似的会在地震,火灾,洪水之后出现吧,灾害储备水,虽说不懂日语的详细意思,但是通过其中的汉字还是明显的可以看出,大概也就是管道水,说白了自来水左右的东西吧,说这个也可能也是我们要求太高?但是试想想,作为一种交流活动,我想中国人讲究的是用最好的东西来招待自己的朋友,而不是用这种管道水来打发人吧。,

以礼相待,以诚待人??我喜欢这两句话,也是在按照这样的一个标准在做,这是我们中国,东方文化发源地的人与人交往最为基本的一个准则,但是,这次,我却丝毫没有感受到任何太多的这个氛围,这里不能说太多,先简单的说上一件,球场上的大多数时间一个出身大阪的球队是在进行着一种丑恶的名字叫做恶意犯规的游戏,而不是篮球,详细就不进行描述了,只是请大家注意吧,出了国不要自己的心是黑的,把咱们的五星红旗也给抹黑了,这是耻辱,万不可不以为耻,反以为酷。

最后还是要说一句,可爱的一部分中国家长们,不要自己的孩子还不晓得如何做人(当然有些家长本身就不会做人),就把“它”丢出国来给我们的祖国丢脸抹黑,谢谢!有个词叫做“家丑不可外扬”,请都学好点这个词。

关于这次事情,我表示遗憾,基本没有什么可以觉得骄傲起来的东西,虽然有些人会觉得骄傲,但是在我眼中,骄傲只是个体性的,但是失败是群体性的,这个群体不是小群体,而是我们的祖国。

评论
  1. yan说道:

    可能这种人走到哪里都有吧:)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