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次考驾照,意料之中,没过 – 加油!

Posted: 七月 9, 2008 in 日本生活二三事儿~ Life in JAPAN

恩,应该是昨天,哦,错了,已过了0点,那就是前天,去我所在这个地区的驾照考试场,进行身体测试,交通法规测试和场地考试,前面两项,身体测试,和交通法规,没有感觉的过来,由于没有带翻译,有个英语很好的日本公务员,跟我全程解释了每项测试,交通法规是有中文版,所以OK了,场地考试是最麻烦的,由于之前没有去日本的驾校学习过,不知道其中的奥妙,开始考试以后,大体按照中国的驾驶方式,启动,在保持车子平稳的情况下过弯,又飞快的通过S路段行驶,最后在直角路段,被考官叫停,理由是车速太快,过这种车道要求的是速度越慢越好,这个反倒与我所想的只要过去就OK的想法有些出入,然后缓慢通过直角弯道,回到起点,我用非常蹩脚的日语说,初次考试没有去驾校练习过,考官笑着看着我,非常有礼貌的让我下车(这里会和中国考试的情况形成鲜明的对比,日本的服务,堪称一绝),做到后座,然后他把全程给我演示了一次,恩,大概整个过程至少要有50次,可能有些夸大的成分,但绝没有夸张的成分;说到这儿,其实我一直对实际道路驾驶有一些心理上的胆怯,虽说之前在国内开车开得很多,但是实际上都是有真正的司机坐我的副驾驶的位置,虽说后来不会有什么指导什么的,但是心里上会有种踏实的感觉,不过,这回看了人家细致入微的考试过程,突然觉得如果可以通过这个考试,那么路上跑也没有什么可以害怕的了,呵呵,怎么说,考过了,也就意味着技术有进一步的提升了,呵呵。

说日本道路上的 实际驾驶,自到日本来,每天骑车在国道旁,慢慢的感受着严谨以致安全的交通理念,一个崇尚效率,崇尚规矩更严重说教条的国家,良好的交通秩序是形成于其中的最大优点之一。

评论
  1. HB说道:

    我在驾校学习,根本不需要体检

  2. Sharp说道:

    违规了艾,至少也要检查视力听力辨色力,四肢,这样才可以吧,要不这个,有点说不过去吧。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