释放一下旅途归来的一些比较愤怒的像元

Posted: 五月 10, 2008 in 留学感言-Feeling of Study Abroad.

整个旅途呢,怎么说,是体验着日本的现代气息和古典淳朴的佛家韵味,闲逛中,总会有一些星星点点的瑕疵混入进来,让人不由得觉得愤怒,第一次撞见是在大阪城公园,进门的时候居然碰见法#功宣传,完全抛开各种政治的,媒体的角度,完全用最淳朴的角度去看,人,在跟闹市一样的地方,练习,我想佛家也不会有这种思想,而且,还到处散发着我所难以接受,难以理解的传单,以至于我都不想说中文,只能用流畅的英文的告诉他NO, I DO NOT NEED THE DIRTY AND FUCKING INFORMATIONS. 其实是不敢怎么释放出这种感觉来,必定我们是单人,人家还有一个庞大的组织再后面支持指使策划.

第二次呢,是打算去阿波座附近转一下,出地铁的时候发现离中国使馆比较近,可能是在国外有可能觉得见到使馆就有家的感觉吧,所以打算一去,结果刚出地铁口就听见扩音喇叭的声音,很流利的日语,看看车上的POSTER这才发现,是藏独的几辆大巴车再绕着我们的使馆在宣传,我上来看见路边没有行人,觉得好似有些害怕的感觉,然后发现有几个警察在布设着交通隔离墙,然后赶快抓个警察,让带我去使馆看了一眼,中间跟这个高素质(因为他的英文很好,尤其是发音)的日本警察顺路的几分钟谈了几句,突然感觉出来人家感觉这种事情就是一种闹剧,纵使他怎么宣传,好似只是中国人的事情,他们只是履行自己的保安保卫职责而已,或者说得更露骨一些,看笑话而已.

想也想不过来,几千年文明的一个泱泱大国,如今却有这么个的不和谐因素,其实说实话对我们平常老百姓的日常生活倒是没有过多的影响,但是出国了这么久,确实觉得这个会严重影响外国人对中国和中国人的看法和角度,这个可能一旦形成就要很久才能改变了,想不懂,为什么我们这么快速的发展,日新月异的变化却还有别有用心者呢,可能是我们真的在逐渐失去中华文化的传统美德吧,或许我的下一代我会更加注重他的中华传统美德教育吧,呵呵。我十分崇尚我在北师大期间导师的教育指导方针“先学会做人,再去做事”,师大有个很好的传统在一直保持并延续着,有幸我汲取到一些,受用很多。

发表评论

